close


這一篇 我想來談一下我最近迷上的精油拉~~

第一次會想要用純精油的東西~ 是兩年前回台灣~ 住在外婆家時~
跑到老姐房間跟他聊天~ 看到他拿一罐精油混了一點乳液就往臉上抹囉~
好奇之下 就問她那是啥~ 他說那個是100%純的玫瑰精油~ 要價一萬多~~
窮學生的我 當場聽到馬上傻眼~ 後來姐姐也補說了~ 他這罐用了兩年多 還有一大半哩~ 因為一次只有用一兩滴~~

回美國之後 我就跑到EBAY上面去搜尋拉~~~
我發現~ 舉凡有廠牌的精油都特別貴~~精油純度也不見的特別好~~
因緣際會之下~ 我找到了 oils shop~~暫譯"精油小舖"
那是一個專門賣精油的商家~~ 我記得評價有一萬多吧~~ 正評度99.X趴~~(很高ㄝ~~)

衝著他的好評度~ 我就給他衝了我的第一組30ml的純玫瑰精油~.
隔了幾天之後~UPS送來了我的寶貝物品~~

其實第一眼看了不是很開心~~ 因為我以為是30ml一罐~ 其實是5ml*6罐~~~
不過商家運送的還不賴喔~
用保麗龍把商品全部包起來~ 保麗龍裡面有六個洞~ 剛剛好把精油瓶塞在裡面~~

保麗龍有一點被侵蝕的感覺~瓶子裡面還有一點結晶~
很懷疑的我 跑去網路查了一下~~
才知道~~ 原來純玫瑰精油是一種侵蝕性很高的精油 (難道純也有錯) 所以必須用基底油(carry oil)稀釋~
而結晶哩~ 是因為當時是冬天 (中部地區 冬天會下雪>"<)
天氣太冷了~所以會產生結晶~ 在室溫底下就會變回液態了~

隔天我跑去Bath&Body Works 買了一罐 荷荷芭油 (jojoba oil) 還買了一個混合專用瓶子 (blend bottle)~
正式開始我玩精油的日子拉~~

冬天太乾燥的時候~ 就用3%玫瑰油來當身體乳~滋潤度100
還有 就是在面霜裡面加上一滴來擦臉~~ 有沒有變白不知道~不過感覺還挺棒的~~

30ml用了一年還用不完~ 我就帶了些回去送老姐跟孝敬老媽
老媽跟阿姨每個禮拜會去一次三溫暖~
他們就請油壓師幫他們用基底油稀釋~
油壓師還說這是好東西ㄝ~~(有種莫名的成就感
還說這種純度在台灣賣好貴阿~~

上次回台灣(暑假)幫他們帶30ml回去~
上上禮拜又跟我說他們要再補貨~~(怎麼用那麼快阿??)
我又跑去訂貨~
還順便定了我最喜歡的薰衣草30ml跟傳說中的花精-茉莉30ml
還有幾罐複方的精油~~(會不會買太多囉阿  )


PS:
1。玫瑰精油真是太香拉~好~~
2。昨天上去他們網站看~ 才發現複方精油不賣囉~ 看情形我是買到最後一批~yes︿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ic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