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 喵上了BBS
尤其是X版 煮廚版 美妝版 呵呵^^!!
今天看到了好東西 就想來做看看~~
發現~ 煮東西變成我紓壓的一種方法~
每次壓力大還是很煩 就想煮一堆東西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燉奶是香港有名的甜點 因為沒吃過 所以想吃看看~
重點 聽說他有養顏美容的功效
(怎有謎之黑點)


材料:
鮮奶 500 c.c. (沒有量杯 很刻苦得拿涼水壺來量)
糖 6湯匙
雞蛋兩枚

做法:
1.把鮮奶倒到鍋裡 加糖下去煮
2.煮到近滾 離火攪拌數十下 (要降溫跟讓糖全部融化)
3.雞蛋打勻 (不起泡為標準)
4.把雞蛋加入鮮奶內 邊加邊攪拌 直到看不到蛋黃
5.過篩兩次 去除雜質 (如沒溶的蛋)
6. 大鍋加水 下去蒸 約25分鐘
7.可以吃拉 (小心燙嘴)

Tips:
1.過篩的過程中 可把碗(鍋)拉高 這樣蛋汁會更綿密喔
2.因為我只有用成一碗 所以要比較久 如果是分成兩碗 約15-17分鐘即可


評比:
1.發現6湯匙的糖對我而言還是太多了
  (喵愛吃鹹不愛吃甜
  吃了1/3 覺得好膩 就把它冰起來 希望冰點會沒那麼甜
2. 燉奶的做法 跟茶碗蒸很像 只是一個是甜的 一個是鹹的
    如果加入吉利丁 就變布丁囉 只能說 中國料理 真是博大精深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 是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第一張圖是奶酪 第二張圖是草莓果凍~
其實原本看到的食譜是芒果奶酪~
只是我家有我以前拿來打果汁的冷凍草莓
所以就變成草莓奶酪囉~~

材料:
((鮮奶酪))
吉利丁 14g
鮮奶 360 c.c.
鮮奶油 180 g
草莓泥 適量
糖 90g (我家沒秤 自由心證拉^^)

((草莓果凍))
吉利丁 14g
草莓丁 很多 (特愛吃草莓的拉)
砂糖  自由心證
水 180g

做法:
1.將草莓果泥+鮮奶+鮮奶油倒入鍋裡 加熱
2.等到要滾的時候 加糖 跟吉利丁 攪拌到吉利丁全溶
3.過篩最少兩次 放到杯子裡 放冰箱冷藏至少1.5小時
4.((果凍)) 水+糖+草莓丁 放入鍋裡加熱 等快滾時加入吉利丁攪拌到溶化
5.把果凍倒入奶酪上面 (這樣就是分層拉)
6.再放入冰箱冷藏到果凍凝固
7.多餘的果凍可以自己一杯 ^^
8.可以吃拉

評比:
1.果凍應該先放稍涼一點 再倒入奶酪 不然最上層的奶酪會融化 然後浮起來 變好醜
2. 果凍跟奶酪都偏硬 我想下次要再多加點鮮奶 或少點吉利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又 是 我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香烤鮭魚
不用多說啦 喵愛吃魚咩~~~ 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材料:
鮭魚 鹽 胡椒 米酒 義大利香料 
橄欖油

做法:
1.鮭魚退冰 在正反面抹上鹽跟胡椒 灑上點酒 正面灑上義大利香料 醃製至少30分鐘 
2.鍋裡倒入橄欖油 鮭魚以正面下鍋先煎
3.煎到兩面焦黃 
4.烤盤內鋪上錫箔紙 在放上鮭魚 將鍋裡的橄欖油淋在鮭魚上面
5.烤箱預熱到400度F 將考盤放入 約考15分鐘
6.可以吃拉 哈哈

評比:
1.不夠鹹 可能醃製過程中 時間太短跟鹽放太少了 幸好家裡有胡椒鹽 哈哈 好朋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 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喵喵下台一鞠躬~~~
今天吃太飽了 會肥死 哈哈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ic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