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 有兩個共同點~~~
沒啥技巧~ 懶人做法^^
麵糰都是在wal-mart買的現品~
蟹殼黃用的是比司吉麵糰 可頌跟蔥花捲是用可頌麵糰~~

先po圖吧~~


蟹殼黃大頭照~


橫切面~~ 有沒有皮薄餡多的感覺阿^^

蟹殼黃 因為烤完之後表皮如蟹殼般的黃色 顧名蟹殼黃~
我在網路上找尋 有分甜的跟鹹的
這次只有做鹹的~ 不過我會把我上次做甜的經驗一起寫出來

材料:
比司吉麵糰(我買得是小條的 厚度比較剛好 一共有10個麵糰)

((鹹蟹殼黃))
肉末 鹽 醬油 雞粉 酒 胡椒 蛋 蔥
((甜蟹殼黃))
糖 麵粉 油

做法:

鹹的跟甜的做法包法一樣 不過 鹹的要醃製至少30分鐘 使其入味

1.將材料拌再一起
2.將比司吉麵糰取出 以漸漸收密方法將餡料 包進去
3.放入烤盤 並將蛋打散 抹在蟹殼黃上面 增加色澤
4. 烤箱預熱400度F 約考20分鐘

Tips:
1.甜餡拌料 以不會晃動為主 太水了會不好包 這時可以加點麵粉或糖
2.記得在料理台上灑點麵粉 才不會黏在桌面上喔
3.烤盤記得抹油 才不會黏住
4.如果不想抹油 烤前 可以在蟹殼黃底部沾點麵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可頌V.S.蔥花捲

先看圖 ^^


蔥花捲 (去年做的 ^^!)


一個可頌麵糰 大約可以分成8個三角型
直接捲就可以了

蔥花捲再捲起來之前 我加了點蔥花跟鹽巴 不過表面沒有塗蛋汁 所以賣相不好
再做可頌時 特定抹了蛋汁 光澤美的哩^^

烤的時候 400度烤箱約15分鐘就可以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ic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