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天 喵感冒囉~~~>"<
都怪這邊的天氣拉 一下2X度 一下1X度~
害我出門都不知道穿啥衣服~~
就給他感冒了

在朋友的建議之下 我決定煮點雞湯來跟病魔對抗+慰勞自己
(其實就是愛吃咩~~)

雞湯就不打算PO圖了 因為昨天只寄得吃 沒拍照 哈哈哈

材料:
全雞 蒜頭一球半 水 鹽巴 紹興料理酒

做法:
1.把蒜頭皮剝掉~ 一球半的蒜頭約17-20瓣~
2.將雞洗乾淨 把蒜頭塞到雞肚子裡~ 把口封起來
3.將雞放入鍋內 注入水~ 水以淹過雞為標準~
4.開大火 水滾之後 開小水燉煮~
5.燉煮1~2個小時之後 加鹽巴跟酒調味~ 再煮5分鐘 讓酒氣揮發
6.上菜拉 ^^

TIPS:
全雞的壞處就是油很多~ 但是在滾的過程中~ 
油會被逼到一邊 這時 拿湯匙舀掉~ 約可去掉7-8成的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喝雞湯的時候 發現肉時在是太乾了 (因為煮太久囉^^! 養分都在湯裡)
所以道煮廚版去PO文 (見18202) 請益大家煮完湯得該辦~
有大大建議用雞肉飯~~

我決定改變一下 變雞湯泡飯 



材料:

飯 蔥油酥 雞湯 雞皮 雞絲 鹽 胡椒粉 老乾媽辣椒醬 水

做法:
1.把雞從雞湯裡撈起 撕成絲~ 將雞皮留下 用筷子剪成小塊~
2.爆香蔥油酥 加入雞皮拌炒 加入水. 鹽巴 是為醬湯
3.將雞絲放入大碗中 加入鹽 胡椒粉跟老乾媽辣椒醬拌一拌
4.將飯呈到碗裡 倒入雞湯 放上雞絲 再加點醬湯~~~
5.上菜囉^Q^

寫在後面:
泡飯是我同是教我吃的~ 他說在上海 早餐都是吃泡飯喔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ic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